Mazerick

乐夏县城文学 1

小县城的人和他们的故事???

一个在群里和姐妹们的脑洞,大型乐夏县城paro

第一篇主cp是彭坦*谢强的拉郎, 有点钻石cp,后面的热门cp都会有(看我的姐妹们了!)但是让我个南极圈先爽一把(???主要是彭坦那个振臂高呼“强强”戳到我了

该故事又名“彭坦,一个处心积虑的情感二傻子”以及“其实谢强只会给人剪锅盖头”

末尾夹带一个小小小小的仁科*世杰


夏天的小县城天气格外的别扭,又闷又热,低低的气压好像一双无形的大手,把蜻蜓都压制在不可测的压力环境中。县城的路上人稀稀拉拉地站着,许久有几个蹬自行车的经过,叮叮当当的车铃打破了沉闷的安静。一个生命力如此旺盛的季节,却又是如此的压抑,有些东西仿佛隔着厚重的热湿气随时都要破土而出。


这天,怕是要下雨。

谢强一边擦拭着自己手上的剪刀,一边想道。从下午开始天气就闷得不像样,他放下手中的剪刀,解下了黑底波点的纱巾,随手拿起一条毛巾擦了擦脖颈上的薄汗。

“强强!”

一声熟悉的唤声响起,谢强转过头,看见一个顶着锅盖头的“二傻子”。

“彭坦,又来啦,快下大雨了,改天再来吧。”

锅盖头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拨拉一下自己的刘海,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反正快下大雨了,你就帮我修一下刘海呗,不碍事的。”


彭坦人长得挺清秀,但是唯独就爱顶个锅盖头,老让不认识他的人误认为他是个二傻。

你问为什么喜欢锅盖头?因为锅盖头的齐刘海总是时不时需要修剪啊。

所以呢?这样就可以老是去强强那里修刘海。

“你别乱动,很快就好,我怕我剪刀喇到你。”

眼前的人微微弯腰,剪刀冰冷的刀面贴行着额头游走,说话时吐出的微气喷在彭坦的眉心,痒痒的。

他试图悄悄歪过头,像看看面前镜子里谢强的模样。镜子很旧了,不管如何擦拭都有着些许污渍,甚至有些角落已经被磨花,但是仍旧不妨碍他努力用眼睛描绘谢强的身形 - 谢强个不算高,但是瘦瘦的,解开前两颗纽扣的领口露出了锁骨,他称不上白,但是老是让彭坦联想到夏夜里的栀子花。

下起了大雨,雨点落在铁皮屋檐上的声音声势浩大,像极了有些故作镇定的人心里的兵慌马乱。

彭坦一般不喜欢雨,除了这一场,因为他可以以躲雨为由在理发店里逗留。


一开始彭坦希望这场雨最好再下一会儿,现在只希望雨快点结束。

“强,我来给你送瓜了。”

来的人是隔壁炒货店的老板邓力源,手上捧着个西瓜,头上也顶着个锅盖头,彭坦曾一度认为他是不是剽窃了自己的发型创意。

“门,下这么大雨你还来,快点坐。”

谢强一手接过西瓜,一边说,语气竟然有些娇嗔。

“这不是夏天嘛,吃点消暑的,我怕等明天送来就不新鲜了。”

炒货店老板憨憨地笑着,谄媚,彭坦心里骂道。

“那你来都来了,我帮你刮刮胡子,坐过来。”谢强微微一笑,眼睛眯成好看的弧度,薄唇微微上翘,一手挽过邓力源的脸,另一只手拿起了薄薄的剃须刀片。

“强强”

谢强听到彭坦的声音,回过头。

“嗯?”

“为什么不给我刮胡子?”

“你有胡子吗,胡闹,你吃瓜去吧。”

彭坦默默闭了嘴,拿起了一片切开的西瓜,他盯着坐在椅子上的邓力源,想着谢强最好手滑,全然不知自己眼里充满了幽怨和妒意。

瞧那邓力源,脸上的得意藏不住了。

彭坦吐出一颗西瓜子,幽幽问道:

“邓老板,你这瓜保熟吗?”


“我说你,怎么这么shy,你要是喜欢你得say something啊man。”

仁科站在街口,看着面前听着磁带一脸感伤的彭坦,漫不经心地说。

“靓仔你不懂好么,就是因为喜欢所以不敢轻易say something。” 彭坦摘下了一个耳机,举起手又呼噜了一把自己刚剪好的狗啃刘海。

“我怎么不understand,你知道那个来做采访项目的大学生吗?”

“知道啊,你不是把人家身份证弄丢了吗,损塞。”

“所以我很sorry嘛,但是不是一般的sorry哦,我是真的特别sorry,就想着要是身份证弄不回来他就stay在这个镇上,我道上靓仔保证他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你这属于缺,还有你干嘛老是中英文混着说,又和报刊亭的华东鬼混去了?”

“不是我要学一点english嘛,人家大学生肯定english很好,我不锻炼一下怎么和他say something呢?”

仁科的语气突然有点急促,像是害了羞。

“行吧,我走了。”彭坦白了仁科一眼,放下了磁带。

“你去哪啊man?”

“去say something啊靓仔。”


彭坦一路小跑飞速跑到理发店,不幸中的万幸,谢强去隔壁找邓力源嗑瓜子去了,他有了充足的作案时间。

为了和谢强套话早就熟知洗剪吹工具的彭坦随手拿起一瓶发胶往下巴上喷了喷,往地上抓了一把还没有扫干净的碎发往上一糊。

“你干嘛呢,彭坦?不是才剪过刘海吗?”

身后熟悉的声音响起,谢强说话有点后鼻腔用力,像嘴里含着气泡说话。

彭坦笑了笑,像个超级英雄登场一样转过身,语气还挺自豪:

“强强,我来刮胡子了!”

怎么可能say something呢,这份情感可太深厚了,就像是这个夏天的热浪一样不饶人,他怕吓到强强。 


评论(23)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假使说我的无病呻吟可以打动你。

© Mazeri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