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erick

【滚圈大侦探】溺水木马·中

时间:2020年9月10日下午18:00

地点:某酒店8楼会议室

事件:第一次梳理案件末尾

  “好的,现在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

  彭坦把厚厚一叠文件放在桌子上,顿了顿,继续说:

  “尸检报告显示,死者被电击的时候已经是死亡状态了,并且体内检测出了一种叫做C-137的化学合成药剂,这种药剂在服用后二到三小时后会对人体产生负面影响,比如呕吐等症状,在五小时之内会毒发身亡,除了口服以外,它在和人皮肤接触时会显出黄色且不易轻易去除。”

  “另外...我们在酒店的垃圾里找到了这个。”

  彭坦拿出一个空瓶子放在桌上,上面的标签上赫然写着“C-137”。至此,谢强是被毒杀致死的事实不言而喻。

  “所以麻烦大家再回忆一下...由于毒药只能是口服,昨晚大家喝酒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我想起来了!”

  小瓷一拍桌子,像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昨晚在咱们开喝之前,强哥以胡湖的酒长得好看为由和胡湖换了酒。”

  大家一听,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所以...凶手想杀的不一定是谢强,而是胡湖?”还是高虎反应快,接着,他环顾四周,说道:

  “那嫌疑人范围可得重新考虑了,从情敌角度来讲,邓力源,你有什么看法?”

  “那我觉得边远也有嫌疑,毕竟是老相好呢。”

  邓力源从容接招,把皮球抛给了坐在一边的边远。

  “...我觉得高虎有问题,你和胡湖从早晨不对付到现在,你有什么想说的?”

  边远玩着头发,又把皮球丢给了高虎。

  “...我有什么想说的?你要说我杀谢强还有道理,毕竟我看不过丫背叛了摇滚,那杀胡湖是图什么?是想要谢强痛失所爱么?小瓷,你不会在转移注意力吧?”

  “我倒是觉得你这么和我过不去,是你吧高虎?”胡湖赶忙为小瓷辩护。
  “我也觉得,虎哥平时不是这么牙尖嘴利的人,今天怎么这么有攻击性?总觉得怪怪的。”邓力源在一边补充道。

  “别急着甩清嫌疑啊,要说想杀胡湖你个受冷落的‘现任’最有动机。”高虎丝毫不怯场,盯着邓力源死咬着不放。

  “好了好了,别争了咱们,现在很晚了,烦请大家回房休息吧,为了配合我们的调查,晚上九点以后都别出房间,明早我们再来继续梳理。”

  彭坦清了清嗓子,为第一次案情梳理作出了总结。 大家很识相地闭了嘴,都默默散去了。

  大概晚上八点五十,高虎又听到别的房间传来的警报声和水声,边远住在他隔壁,他火上心头,捶了捶墙骂了句:

  “边远,你他妈别在房间里抽烟!”


时间:2020年9月11日早晨7:00

地点:某酒店8楼,马东房间

事件:突发事件

  出乎众人意料,第二天早晨,马东的尸体被发现在自己的房间里。他仰面躺在办公桌上,脸上覆盖着厚厚的被打湿的标书,地上还漫着水,他被他的那些合同,那些他视作杀手锏的“镰刀”,给活活闷死了。

  高虎走上前去,眼睛死死抬头盯着天花板上的烟雾警报器,不明不白笑了一声,伸手去揭那些合同。

  “别急啊,这么着急破坏案发现场。”他身后传来胡湖戏谑的声音。

  高虎没搭理他,照样把合同扯了下来,瞧见马东那张满脸横肉的脸上人中处有着淤青,皱了皱眉头。


时间:2020年9月11日早晨7:00

地点:某酒店8楼会议室

事件:第二次案情梳理

  “好,首先谢谢大家昨晚遵守了规定,这让我们对案件的梳理容易很多...包括新一起案件。”

  彭坦说完,示意大家可以挨个开始讲述自己的时间线了。

  “昨晚我八点左右和邓力源去强强房间给他焚了香,毕竟是一个乐队的,希望他一路走好...现在在他房间应该还能看到香灰,然后我就在九点准时回房间和小瓷休息了,这点小瓷可以作证。”胡湖是第一个发言的。

  “我昨晚一直在房间里,八点五十的时候听到隔壁房间烟雾警报器的声音,我以为是边远又在抽烟所以骂了一句,结果没想到是马东房间里发生的...边远可以作证我的骂街。”高虎紧接着发言,边远跟着点了点头,证实了高虎没在说谎。

  “我昨晚没在房间里抽烟,七点多我去阳台上抽烟了,所以没有触到警报器,恰巧隔着阳台看见小瓷在阳台上发呆,我们简单寒暄了几句,然后八点回房就没出去了,这点小瓷可以给我作证。”边远望着小瓷,讲述了自己的时间线

  “胡湖可以作证我和他一起去强强房间上的香,我先回来的,他在那里待了一会儿,我在八点半回房间后就没有出房门了,这点监控也可以作证。”邓力源说,现在看来,大家都可以互相作证自己的不在场证明。

  第一起案件还没有解决,第二起案件就陷入了僵局。


时间:2020年9月11日早晨9:00

地点:某酒店8楼

事件:第二轮搜证

  “你看,其实要是从谢强阳台那里爬过来,其实花不了什么功夫,半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作案了。”

  高虎站在马东房间的阳台上,指着隔壁房间的阳台对邓力源说。

  “所以你觉得是胡湖?”邓力源问。

  “...不一定,我觉得可能两件案子的凶手是两个人,我怀疑小瓷杀了谢强,马东又是发现了小瓷藏药剂的那个人,胡湖因为包庇小瓷对马东动手也不是不可能。”高虎认真地分析。

  “...你怎么就确认是小瓷下的毒呢?小瓷的药剂明明没开封。”

  “...那你怎么不知道酒店工作人员发现的药剂不是小瓷的第二瓶药剂呢?这一瓶纯粹是混淆视听。”高虎反问,两人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邓力源又提出了疑点:

  “可是马东不抽烟,要触发烟雾警报器一定要有烟,难不成是边远这个老烟鬼?”

  “不大可能...”高虎回答,“...边远房间在我那头,离得远爬不过来,而且监控显示他没出房间....焚香也有烟,对吧?”

  说完,两人对视,一切尽在不言中。

  与此同时在谢强的房间里,边远和彭坦翻找着线索,彭坦的视线逐渐移到了胡湖放置的线香上,此刻香已经燃尽,留下一堆香灰。彭坦盯着香灰,若有所思。

  “边远,胡湖有没有说他昨晚焚香焚了几支?”他呼唤一边的边远。

  “忘了...怎么了?”边远感到有些疑惑。

  “...这香灰...有点儿多啊。”

  “胡湖,这儿没别人,你实话跟我说马东这事儿是不是你干的?”在边远的房间里,小瓷把胡湖拉到一边,压低了声音问,她好像有点恐惧胡湖的应答,声音打着颤。

   “这事你别多问了...我相信你不是毒死强强的凶手,你也别问我是不是杀害马东的人,成吗?”

  胡湖似乎有些闪躲这个话题,但还是握住了小瓷发抖的手,向她保证。


时间:2020年9月11日中午11:00

地点:某酒店8楼会议室

事件:第二次集体推理

  “你手怎么了?”高虎坐在会议室里问邓力源,他看到邓力源一直在挠自己的右手腕。

  “没什么...新纹的纹身,之前碰到水有点发炎了。”

  “哦...那你小心点......别挠发炎了。”

  正说着,其他人也一一进了屋,等所有人都坐下以后,彭坦对胡湖发问了:

  “胡湖,你昨晚烧了几支香?”

  “按照24香谱烧的,三支而已,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至少一炷香没有那么多香灰...如果是三炷香的话就合理了。”

  彭坦笑了笑,回答道。

  “嗯,那也合理。”胡湖点了点头。

  “又没说三支香是放在一起烧的,分开烧也有可能吧?而且胡师傅这么壮,从阳台翻过去把人迷晕了岂不是轻而易举?”

  还是高虎,他似乎今天是咬着胡湖死都不放了,小瓷见状,赶忙为胡湖辩解:

  “监控显示昨晚就邓力源和胡湖出房间了,他们的活动和自己描述的时间线也是对得上的,虎哥你的房间也在马东隔壁,你怎么就不能翻阳台过来呢?而且...虎哥你也抽烟吧?”

  大家的目光又一次转向了高虎,高虎抽烟这他们是了解的,但是看高虎这么积极,也没多怀疑,现在考虑到房间之间的地理位置,高虎之前的积极发言顿时变得可疑起来。

  “哼,你们可真是...亡命鸳鸯啊!”

  高虎笑的很大声,不知道是不是被气笑的。他拉下袖子,展示出自己的小臂,上面贴着尼古丁贴片:

  “很不幸,我戒烟已经几个月了。”

  在案情又一次陷入了困局之后,彭坦叹了口气有些走神,突然边远拱了供他,从桌子下面递给他一个东西——是一张手帕。

  “不要声张。”边远悄悄在他耳边说。

  他点了点头,借口上厕所口袋里揣着手帕出了门,在门外,他看见手帕上有着C-137的黄色痕迹,凑近一闻,上面混杂着氯仿和一丝线香的味道。



好!第二轮投票!大家票一下凶手!下一章就要开始投票轮了!凶手以及作案手法也即将露出水面!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假使说我的无病呻吟可以打动你。

© Mazerick | Powered by LOFTER